Title: 可切换多抓取模式欠驱动机器人手指装置(发明专利)

Keywords: 机器人手 欠驱动 发明专利

Abstract: 可切换多抓取模式欠驱动机器人手指装置,属于仿人机器人手技术领域,包括基座、两个电机、近关节轴、中部指段、远关节轴、末端指段、三个锥齿轮、主动轮、从动轮、两个传动件、柔性件和两个簧件。本发明装置采用双电机、多锥齿轮、交叉传动件传动机构、柔性件及双簧件等综合实现了可自由切换的四种欠驱动抓取模式特殊效果。这四种抓取模式可在任何时刻进行自由切换,使得采用该装置的机器人手具有更大范围的抓取适应能力,适用于非结构化未知复杂环境的稳定抓取,且外形与人手指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