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国地方政府征地补偿信息公开现状的评估

Keywords: 地方政府 征地补偿信息; 政务信息公开

Abstract: 本文就我国地方政府网站征地补偿信息公开水平提出了一套评估指标,并把它们运用于评估287个直辖市和地级市国土局网站,发现地方政府征地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较差,仅有三分之一强的国土局网站能做到及时、完整地提供征地补偿信息,其余的则做不到这一点,甚至有超过40%的城市国土局网站根本不提供相关信息;此外,征地信息公开的地区差异很大,东中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明显好于西部;南方又明显好于北方;并提供了地方政府征地信息公开状况的城市榜单,广州市、武汉市名列头两名。